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新書推薦 - 德蘭修女 : 來做我的光

   【98年2月新書快報】

甫出版即受到《時代週刊》、《泰晤士報》、《出版者周刊》強力報導!
《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 加爾各答聖人的私人書札》
MOTHER TERESA COME BE MY LIGHT: The Private Writings of the “Saint of Calcutta”
布賴恩‧克洛迪舒克神父(Brian Kolodiejchuk, M. C.)編著,駱香潔 譯



德蘭(德蕾莎)修女靈魂深處的煎熬,在一封封從未公開的私人信件中逐一揭露。
「若我有一天成為聖人──
我定會是『黑暗』的聖人。
我將長時間不在天堂──
而在地上為活在黑暗中的人亮起他們的光。」
──德蘭修女


這本極富歷史意義的著作,揭露德蘭修女內在精神生活的祕密,她是史上最受喜愛、最重要的宗教人物之一。
德蘭修女畢生為赤貧之人奉獻,成為超越宗教的慈悲代表人物。她照顧病人、垂死之人、成千上萬受到遺棄的人,如此偉大的貢獻早已在全球獲得肯定與讚賞。然而,她的精神生活與掙扎卻鮮為人知。本書所收集的文件與信件,幾乎都是從未公開過的,能讓我們一窺德蘭修女的內在生活,初次深入了解她的聖德。
本書編著者布賴恩‧克洛迪舒克神父(Father Brian Kolodiejchuk)與德蘭修女相交二十年,他是德蘭修女封聖申請案的申請人,也是德蘭修女中心的主任。本書整理了數十年來德蘭修女寫給神師的多封信件,讀者可以跟著她的腳步,看見她的精神生活演變──包括多年來的神枯──這是她只與最信任的神師分享的祕密。她是典型的神祕家,內在生活燃燒仁慈的火焰,她的心也因強烈的信仰試煉而遭受考驗、得到淨煉,靈魂陷入黑夜。
本書正好在她辭世十週年(2007)出版,深刻描繪這位修女的一生與貢獻,她所樹立的典範至今依然受到世人讚揚。

感動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丁松筠、王念慈、白培英、余德慧、李家同、南方朔、紀惠容、韋薇修女、孫越、陳藹玲、單國璽、張曉風、彭蒙惠、湯靜蓮、黑幼龍、楚雲、趙可式、黎建球、釋昭慧、釋慧開



新書講座
時間:2/ 27(五)晚上7:00~9:00
地點:台北耕莘文教院(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2號,捷運台電大樓站)
主講人:丁松筠、張曉風

時間:3/ 21(六)下午2:00~4:00
地點:新竹市立文化中心(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主講人:李家同


作者簡介
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1910~1997)
德蘭修女1910年於馬其頓斯科普耶出生,1928年加入羅雷托修女會,隨後獲派往印度,她在印度接受初學期的培訓。1931年至1948年,她在加爾各答的聖瑪利亞中學當老師,後來她離開羅雷托修女會,成立仁愛傳教修女會。仁愛傳教修女、修士、神父與德蘭修女本人,在世界各地為窮人服務。她曾獲頒許多獎項,包括197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她1997年辭世之後,封聖申請案立刻展開,她於2003年列品真福。

編著者簡介
布賴恩‧克洛迪舒克神父(Father Brian Kolodiejchuk, M.C.)
出生於加拿大溫尼伯。他在1977年初識德蘭修女,直到她於1997年辭世前,兩人都一直是好朋友。1984年他加入剛成立的仁愛傳教司鐸會。布賴恩神父是真福德蘭封聖申請案的列品申請人,也是德蘭修女中心的主任。


書名

出版社 德蘭修女:來作我的光
加爾各答聖人的私人書札
心靈工坊 書系列 Caring 開數 17*23 cm
條碼-ISBN 978-986-6782-29-9 書號 52 頁數 397
定價 420 作者 德蘭修女 類型 心理/宗教
cip-3碼 249 編著者 布賴恩‧克洛迪舒克神父 印刷色 黑白

心靈工坊文化.聯絡人:吳孟純.電話02-27029186*17.E-mail: mengchun@psygarden.com.tw

2 則留言:

  1. 網路上蒐尋到可以線上觀看電影版的德蕾莎修女影片全集
    http://blog.sina.com.tw/indiavolunteer/article.php?pbgid=60819&entryid=581913

    回覆刪除
  2. welcome to this blog.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God bless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