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修行默觀祈禱 - 光啟新書介紹

光啟新書介紹:

<修行默觀祈禱>




我們都是神祕家、愛人和默觀者


作者簡介
佩琪‧威爾金森,是一位典型的60年代婦女,十足忙碌的家庭主婦,天天忙於照 顧 先生、八個小孩及失智的老母。由於內心的渴望,參加了加爾默羅在俗修會,在繁忙的居家生活中,潛心默觀靈修,她的生活印證了默觀不是特屬隱院的權利,人人都是神秘家、愛人和默觀者。

加爾默羅聖衣會簡介
加爾默羅聖衣會是一個完全獻身於默觀祈禱的修會,祈禱是修會神恩的根源和焦點。1954年加爾默羅會來台建立會院,目前有兩座女隱修院,分別在新竹芎林和台北深坑。1981年,男會士開始建立會院於新竹,也在台北及桃園成立在俗第三會。




圖為芎林隱院庭園

修行默觀祈禱(神叢86)
Finding the Mystic within You
佩琪‧威爾金森(Peggy Wilkinson OCDS)/著
聖衣會/譯

2009年3月初版
光啟書號 205295
定價 220元 / 224頁 / 平裝 / 25開 / ISBN:978-957-546-641-1
單本國內郵資40元


本書簡介:

  整本書的字裡行間,顯出作者透徹聖女大德蘭和聖十字若望的靈修著作,同時也採納現代著名學者的研究成果,如德日進、榮格及斯派里(Dr. Roger W. Sperry),不但傳統與現代並重,而且理論與實踐兼具,深入地解說修行默觀祈禱的每一個面向:開始修行、默觀祈禱的性質、心靈的準備、神秘與理性的知識、靈魂與天主結合的旅程、默觀祈禱的方法、效果、靈修旅途。


--------------------------------------------------------------------------------

目錄:

做基督徒就是做神秘家(房序)
編者的話
本書引文資料縮寫表
加爾默羅會靈修作品的中譯本
 前言
 第一章 開始修行默觀祈禱
 第二章 默觀祈禱的性質
 第三章 默觀祈禱的心靈準備
 第四章 神祕的知識與理性的知識
 第五章 靈魂與天主結合的旅程
 第六章 修行默觀祈禱的方法
 第七章 默觀祈禱的效果
 第八章 靈修旅途
 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