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特別訊息: 遣使會中華省會長谷聲野神父的信

給台灣地區的文生大家庭: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寵與平安充滿你們的內心,現今以至永遠!
關於會祖聖文生及聖路薏絲逝世350週年慶祝,羅馬總會長已經來信給我們大家。整個儀式將分為3個部份:傳承、慶典和計畫。在今年的7月8日參議會和仁愛會修女共同召開會議,並且同意依照下列的活動進行。

1. 開幕儀式訂在今年的8月29日晚上6點在高雄聖文生堂舉行,堂區已經在準備這項活動。將會有一場主題為“仁愛與使命”的音樂會,事實上那是聖文生堂的年度音樂會,經由本堂主任王承前神父及副主任穆希聖神父的慷慨協助,我們同意以這項活動來開始長達一年的慶典。我誠摯地邀請你們參加這場音樂會,並請通知我們代表參加的名單。有關這場活動的細節請和王神父聯繫,我們會盡快寄上活動海報。
2. 我們將會和其他文生大家庭見面來完成整個活動,並且指派蔡恩忠神父和洪性道神父代表遣使會這邊。
3. 我們也決定在今年的9月27日在各堂區舉行聖文生瞻禮彌撒,希望你們能夠結合一些活動作為350週年慶祝,下列有一些想法提供參考:

 如同以往我們將9月整個月份訂為聖文生月,這段期間會有為350週年的募款活動,我們強烈要求大家以小組方式來協調進行這工作。在9月27日也鼓勵你們聯合附近的遣使會堂區一起舉行慶祝彌撒,例如在台東有大武和金崙堂區,在高雄有文生堂、董文學堂和聖母堂,在台北有蘭雅堂和石牌堂,頭城和礁溪等,或者在當天舉行1台彌撒來表達團體共融和文生家庭的精神,同時也請發出邀請給附近的仁愛會修女和文生家庭成員,以便他們可以參與彌撒。9月27日當天的奉獻是要集中起來為本堂的窮人需要,因此之故,你們必須有1個小組(委員會),這些成員會去拜訪窮人,並且將他們的需要而我們可以提供的列出清單來。我希望這些成員可以持續工作,如果天主成就有一天也會成為聖文生善會的開路者。這次的活動有兩個目標:為窮人服務及建立聖文生善會(如果可能的話)。
 我們會出售350週年的中文紀念運動衣,希望開募時已經準備好而大家也能夠穿上它。蘇喜德神父將協助高雄會院處理這件事,我們很快會訂出尺寸、顏色和價格。

4. 今年的10月8日是仁愛會修女來台50週年,同時也會有慶祝活動,我們等候詳細的訊息。
5. 將來我們會邀請香港的聖文生善會來,演說他們服務窮人和如何建立聖文生善會,同時我們也考慮邀請台北聖家堂及台中聖文生善會來分享他們的服務經驗,正確的時間會在籌備委員會決定。
6. 希望每個會院都有一套服務窮人的計畫,或者是為了創新的福傳工作,我們需要各會院的創造力使這理想成為可能的。
7. 籌備委員會將再議訂時間來舉辦聖文生和聖露薏絲靈修精神的講習會。
8. 閉幕儀式尚待籌備委員決定。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諒解,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主動地和我們聯絡。

在文生內的弟兄

谷聲野神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