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候洗者的祈禱

這是聯合堂區2009年候洗者之一梁珮霞小姐
在3月15日第一次懇禱禮中的分享:



候洗者的祈禱

梁珮霞

由不信而信,由慕道者而為候洗者,之於我是一段神奇的旅程。
2008年初,我偶然經過這裡,因為被歌聲吸引,就闖了進來。對於從未參加過彌撒的我來說,親睹整個禮儀過程是非常震撼的。還記得那天神父講道的主題是「跟隨信德的腳步尋找救世主」,我訝異這些言詞是如此鏗鏘有力,而神父所言的那光照,那引人重獲新生的光明,就是我苦苦尋找、而能填滿靈魂空虛的答案!
在那天,我邊看著大家虔敬地領聖體,邊跪在自己的位置上痛哭流涕,無法停止。並不是為了自己遭遇的什麼不如意而哭,而彷彿是把對此生的無助、迷惘、遍尋不著方向與指引的惶恐,還有我的軟弱、私心與所有的罪汙,一併哭了出來。
我從來沒有這樣突然痛哭的經驗,所以想要尋找解答,想知道是什麼樣的神秘吸引我來?又是什麼樣的撫慰,突然來到我的心裡?於是進入慕道班學習,想更進一步認識耶穌基督和祂的教會。
在這一年慕道期間,非常感謝潘神父、白先生與白媽媽,以及廖律師廖先生的指導和鼓勵,讓我漸漸認識基督、親近基督、進而渴望祂。總是想再多聽一些道理,總是想再多知道一些福音的信息,似乎,生命的奧秘和一切疑惑的解答就在其中!有時候,彷彿再努力些就要有所領悟、有所成長了,這些新的體認,總令我欣喜快樂。
可是,我剛萌芽的信仰這麼脆弱,已至無法拋棄自己的種種習僻而全心全意地愛天主、愛近人如己。我渴望學習基督徒的樣式,度過謙和良善的生活,卻總擺脫不了私心與軟弱的糾纏,不斷地跌倒、不斷地犯錯。常常對自己失望極了,沮喪的想:天主在我心裡引燃了對祂的熱火與渴慕,可是我為什麼永遠也沒有辦法在德行上成全、成熟呢?靠我自己什麼也做不好、做不到的,我是多麼需要恩寵啊!
感謝天主,我即將在復活夜領洗,終於可以藉由洗禮而為教會所接納,也藉由洗禮滌淨自己,讓我的靈魂潔淨,重獲新生。
我就是那撒瑪黎雅婦人,渴求永生活泉,渴求恩寵有如甘露慈雨,霈然降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